close
為什麼《十二星座都是騙人的》呢?
正確說來,騙了你的,是充斥市面那些不專業的占星胡說
有太多的人,以為12星座就等同於占星學,卻不知道占星的每一個元素都是博大精深,12星座不但只是占星學的一小部份,
就連這麼一小部份,也超出那些報章雜誌、電視節目說的太多了
這本書只講十二星座,但光是十二星座,只要專業度夠,
就可以讓你窺見,占星學是多麼的奧妙有趣~而且細膩!
節錄自天空為限新書一文
http://blog.sina.com.tw/isis/article.php?pbgid=308&entryid=576566


我替天空為限新書寫的序言

記得當初看到「天空為限的神秘學札記」部落格,就覺得這位女巫神算館站長&占星版版主很有思考能力,擅長找出自己認為合理的推論邏輯。相信各位讀者只要看懂天空的靈活推敲過程,就能很快提高自己占星推論的水平。

從我過去六年心理占星的教學經驗來看,占星學的象徵符號的確需要「靈活的推論」,不能是「制式化的老調重談」。

以星座的符號來說,就像天空為限在「前言」中提到很多人只會機械的講星座的零碎性格特質,卻沒有對星座的涵義做深入的推論和剖析。

比如說,天空為限提到:「一般人對火元素的印象,比較強調在人性面的慾望跟自私的這一面。但我個人本身在使用塔羅牌或是解讀占星命盤時,遇到跟火元素相關的特性,只要是正面的,我反而會覺得它跟水元素一樣具有昇華的特質。」

因為我自己都在身心靈中心教課的緣故,我發現具有火象星座的學員都有強烈的自我成長傾向,經常會因為一些自我突破的經驗,而能爆發性的提高自己的精神體會。就像胡因夢月亮在獅子座一樣,她追求靈性成長的決心非常強烈,一度有人質疑她是用心靈來美化自己,最後結果證明她集中能量在心靈昇華的信心不曾動搖過。

以行星的符號來說,很多人都害怕土星,老認為這是帶來苦難的凶星。天空為限提到:「台灣的占星學界普遍對土星不太友善,認為土星壓縮核心的涵義就代表了一切的阻礙跟負面意象。……土星的困難讓你的步伐變慢,反而讓你走每一步時,都有時間去覺知、去看清身邊的環境。」所以,土星能帶來「慢慢累積的智慧與了解」。

從我教學和個案的經驗來看,有百分之三十的人土星先天就有沈穩度和成熟度
,另外百分之三十的人土星正在鍛鍊忍受挫折的耐力,最後有百分之三十的人土星陷入難以掙脫的困境。

我在這邊也補充一下十大行星的綜合看法。一般來說,星盤具有十大行星,可分成代表性格特質的五大個人行星(太陽、月亮、金星、火星和水星),以及代表人生功課的五大外行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

五大個人行星代表自我意識的不同功能。太陽代表我們的自我意志和成長動力,月亮代表我們的情感需要和生活習性,水星代表我們的思考方式和說話風格,金星代表我們的人際關係和愛情需要,火星代表我們的戰鬥精神和行動效率。

當我們把這五大個人行星加上十二星座和宮位之後,就可以知道你的太陽具有什麼樣的自我堅持,你的月亮有什麼樣的情感需要,你的水星有什麼樣的說話特質,你的火星有什麼樣的做事風格,你的金星有什麼樣的愛情需要。

此外,太陽和月亮分別是理性自我和情感自我,水星、金星和火星只是三種功能。各位讀者要記得自我的重要性大於功能。也就是說,太陽的理性自我和月亮的情感自我可以運用和強化水星、金星和火星三種功能,也可以弱化和關閉這三種功能。

舉例來說,太陽摩羯沈悶狀態太過嚴重的話,可以關閉水星雙子與人聊天的功能,轉成看新聞雜誌就好,也可以關閉金星天秤裝扮自己和愉快交往的功能,轉成配合別人就好。

五大外行星代表靈魂進化的功課和使命,會成為左右你人生發展的無形力量。因此,外行星的宮位會影響你整個人生劇本的發展方向。比如說,木星的宮位會帶給你成長和發展的機會,土星的宮位會帶給你阻礙和困難的考驗,天王星的宮位會帶給你求變求新的改革動力,海王星的宮位會帶給你心靈的期待和昇華,冥王星的宮位會帶給你生存和轉化的力量。

當然,整個星盤的重頭戲就是個人行星與外行星的相位。我們可以從個人行星與外行星的相位,馬上看出個人行星要完成什麼樣的外行星功課。比如說,天空寫這一本書,等於是透過自己水星金牛三宮反覆舉例說明的過程,來完成土星六宮寫出占星實務工作經驗結晶的功課。

各位讀者可能會感到占星分析是個很複雜很精細的過程。所以,我們更必須從星座就打好占星推論的基礎。相信各位讀者可以從天空對星座特質的歸納和分析當中,很快提高自己星座推論的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s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