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流年土星進入八宮,啟動了八宮的宮主星水星天蠍九宮。我大概知道自己的功課是:重新大整頓(天蠍座)自己所開的身心靈專業課程(九宮),多往主題式工作坊的方向調整。我還不知道這個功課會用什麼樣的心理脈絡和事件脈絡來呈現?

我發現這一個禮拜流年土星進入八宮的能量開始呈現了。第一個呈現方式是透過學員的心理危機來引發我的心理苦惱。

有位脈輪花精學員可能是具有先天的拙火體質,她開始強烈感受到從海底輪螺旋式往上騰升的氣流,身體會隨時左旋右旋,而且氣流升到頭部時,她會有點頭暈和頭痛。這弄得我有點心理緊張,就以我自己的經驗,建議她兩個方式:(1)不要有太多的心理抗拒,盡量用身心淨化的意念,配合這股氣流,把所有體內負面的能量渣滓釋放出去。(2)用回歸中心的意念,把所有的氣流重新導入脈輪的中心點。還好,這兩個方式奏效了。

第二個呈現方式則是透過與女朋友的溝通危機來引發我的心理苦惱。我發現自己會對親密對象的某些話語,產生敏感性的心理不舒服反應。以前,我都可以輕鬆包容,自我解嘲,現在卻會翻攪出內心深層一些情緒反應,尤其是「水星天蠍九宮/土星二宮=火星摩羯十二宮」冷漠下來不說話的無奈感嘆反應。

這讓我想起克里斯多福‧孟的話:「被惹惱是生命用來幫助你發現自己限制性信念的方法。」我之所以會被惹惱,是因為我內在有「被人拒絕給你下一次機會」的不舒服感覺。這種不舒服的感覺是因為我抱有火星摩羯十二宮「不想再爭取」的限制性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s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