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另外也做了一個新調整,那就是針對脈輪的主題來抽牌,有時候我用OH cards,有時候我用塔羅牌。這是為了讓學員更能瞭解自己脈輪能量卡住的特定原因。



比如說,第三輪日輪的自我意志很容易被外在的限制和阻礙,打擊到自己的自信。我就把問題設定為「我的日輪產生了什麼樣的挫敗感?」請學員用OH cards抽一張字卡和圖卡。



有位學員的字卡抽到「權力遊戲」,圖卡抽到「金錢」的畫面,表示這位學員挫敗感的主要來源是有關金錢利益的權力遊戲。



然後,我再請學員就「我的日輪如何恢復奮鬥活力」這個問題,再抽一張字卡和圖卡。這位學員的字卡抽到「固執」,圖卡抽到「觀看窗外景色」的畫面,表示這位學員的奮鬥活力來自於「擇善固執」的態度,她需要持續發揮自己的創意,融入窗外的美好景色。



觀想和梵音的搭配



接下來,我們就喝日輪的花精,配合脈輪音樂,來唸誦日輪的梵音「RAM」。我們在唸誦梵音「RAM」的過程中,就可以把剛剛學員各自所抽到牌的挫敗感,從日輪中呼出去。很多學員覺得有把一些挫敗感清空。



然後,我再請學員喝日輪的花精,配合脈輪音樂,來觀想日輪充滿金黃色的太陽光輝。我們在觀想日輪溫暖金黃色光芒的過程中,就可以把剛剛學員各自所抽到牌的奮鬥活力,在日輪的金黃色光芒中醞釀。很多學員覺得這樣做有自我肯定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s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