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半夜一點接到父親因急性心臟衰竭即將在一兩小時內往生的電話時,我的身體開始繃緊。在高速公路的夜車上,我快速的唸誦阿彌陀佛,唸誦一小時之後,有短暫的十幾分鐘,佛號似乎在腦海中自動唱誦,並且有一點跟父親的神識連結起來的感覺。事後知道,那大概就是父親往生的時間。



當我趕到台中菩提醫院時,發現十幾位台中蓮友已經在幫爸爸助念,並且已經排好二十四小時助念的班表。我很感謝菩提醫院能夠護持爸爸,讓百餘位蓮友輪班助念二十四小時,使得父親的神識能長時間安祥沐浴於佛光中,最後由溫熱的頂門遷移,完成神識往生西方淨土的遺願。



或許是因為父親水星土星合相七宮的緣故,父親八十五年到台中蓮社一心認真念佛後,得到很多蓮友的欣賞和敬重,也與蓮社的簡老師、鍾老師、連老師和黃老師建立很好的教學相長的關係。所以,這次父親往生才能感召這麼多蓮友自發性的前來助念。



想想自己的水星九宮與土星二宮的一百五十度分裂相位,雖然自己在高三開始就研究佛學與心理學的整合,卻始終沒像父親一樣在五十餘歲時一投入佛學,就那麼信願行堅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s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