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去香港發展的台灣占星師Claire Can 簡薇軒,她之前是跟奧修社區的資深占星老師Dr. Deepak學,最近才去英國的倫敦心理占星學院正式進修。



各位可去她的部落格注意一下心理占星學院的新資訊,網址是http://blog.yam.com/clairecan。



我記得在2001年《榮格與占星學》審校序言 中,寫說:

我在第一階段的時候,先熟悉傳統占星學的基本論斷方法,再消化人本派心理占星學兩位大師Dane Rudhyar和Stephen Arroyo的著作。那時候,我把命盤看成是「貼滿性格標籤和事件標籤的人生棋盤」。



在第二階段的時候,我已經消化完榮格派心理占星學兩大天后Liz Green和Karen Hamaker-Zondag的著作,便把命盤看成是「埋藏深層心理意義的心靈迷宮」。

在第三階段的時候,我苦練找出迷心靈宮深處金羊毛(代表本我的深層意義)的詮釋功力。因此,我把命盤看成是「反映身心靈整合動態的曼陀羅」,並且打算配合花精能量水的治療效果,再加上塔羅牌和卜卦占星學解答問題的快速能力,來幫忙個案解決身心靈整合過程的各種疑難症狀。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有很多感慨!



我現在似乎是把把塔羅牌和OH CARD作為身心能量淨化的主要診斷工具,心理占星反而變成輔助用途。



或許是因為以前我太強調宏觀的心理進化和靈性整合,才把心理占星的重要性放得很高。現在,我比較注重微觀的身心能量淨化,就把心理占星的解讀只當成是一個有助於診斷身心能量當下實況的參考架構。



也因此,我去心理占星學院進修的意願越來越弱,反而是只想把心理占星納入身心能量淨化的實戰Know-How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s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