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到忠孝敦南路口附近的金石堂書店,看到一本魯道夫所寫的占星全書。他最近在倫敦心理占星學院取得專業占星師資格,並且推動遠距占星教學。



基本上,這本書的內容跟方智出版社的占星玩家手冊大同小異。唯有第五部的星盤整合和第六部的占星技巧是比較新一點的內容,並且附有一些他朋友的實例。



昨天晚上,我在佛化人生也碰到胡姐。她還在帶《占星學、業力與心靈轉化(Astrology, Karma and Transformation: Inner Dimensions of the Birth Chart )》的讀書會,大概六月份會譯完。

嚴格來說,我和胡姐處理心理占星學的態度跟韓良露、吳安蘭、魯道夫不太一樣。我們比較不是在玩味和引用心理占星學的文字,而是在實務層面上,借用心理占星學來剖析學員的心理困境和靈修困境。後來,我因為是職業的占星師,又比胡姐多剖析了學員的工作困境和情感困境。



比如說,魯道夫對水星冥王星相位的寫法還是套用傳統的說法,說這種相位有敏銳的觀察力和推理能力。但是,這在實務層面上,只能提供一個很抽象的基本參考而已。



就像我今天下午在群傑所做的兩位個案,她們是高中同學,生日只差幾天,兩人都有水星冥王星的和諧相位。其中一位水星寶瓶八宮冥王星四宮的能量是用內心的焦慮念頭來呈現,另一位水星寶瓶九宮冥王星五宮的能量是用精闢的高明眼光來呈現。



我從這種能量呈現方式,再推敲她們在感情和工作方面可能遇到的困境。



對於水星寶瓶八宮冥王星四宮這位女性,我推敲她的情感困境可能會因為與男朋友的觀念溝通問題(水星),引發內心的不滿和憤怒(冥王星)。實際上,她因為男友要求她獨立一點,不要跟他說太多內心煩躁憂慮的感受,而覺得很受傷。



對於水星寶瓶九宮冥王星五宮這位女性,我推敲她的工作困境可能會因為理念和眼界過高(水星),而一直逼迫自己的能力要突破和升級(冥王星)。實際上,她一直想從美工設計的過勞員工狀態,升級到美的理念的教育訓練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s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