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明天高雄的塔羅牌課程,我在整理命運之輪和倒吊人這兩張牌的四大重點圖解時,看到子辰寫了一篇自由意志與命定論續篇,覺得這真是心理卜卦占星學所說的大宇宙和小宇宙的共時性發生。

基本上,命定論其實就是「個人意志不可抗拒之外力衝擊」。我做個案時,已經聽過不知多少被「不可抗拒之外力衝擊」折磨的故事。這時候,個人意志的確沒有自由可言,只能學那藍色的人面獅身「鎮定的接納」命運之輪的安排!

但,人生還是得走下去!所以,我們就遇到了「倒吊人」的頭腦兩難困境:傾向無可奈何的接納世俗事件力量的安排?或是傾向用心靈智慧來面對人生的逆境?

英國古典占星師Sue Ward 在占卜和自我(Divination and Ego )一文中,提到占卜是為了捕捉神聖意志的各種意圖(the intentions of Divine Will)的嘗試,這種探索衍生出來的成果之一就是預測(prediction)。但是,預測能力是否能「正確」運用會受到自我(ego)的潛意識觀念的影響。每個自我都有潛意識的自我本位態度和自我膨脹觀念,這些都會無形中影響你所給出的預測。

所以,占星師的自我必須要進行心靈修鍊,才能把占星作為一門神聖的藝術。
此所以,中世紀的占星師都會學習心靈鍊金術(
Hermeticism)的智慧。

因此,Sue WardThe Sacred Art: An explanation of Lilly’s "Letter to the Student"一文中,指出公元四世紀的占星師Firmicus已經提出「占星師要進行神父教士修練」的必要性,才能用謙虛的心靈態度和客觀的理智頭腦,來研究占星體系中人生禍福背後的神聖意志的各種意圖。

其實,在我眼中看來,神聖意志的各種意圖就是各種星體神明力量的心靈意涵


為何土星的神明力量要用人生苦難的折磨,來逼出海王星神明力量的心靈虔誠呢?
為何事件占星師要用天王星神明力量的了解宇宙秩序的智慧,來盡量幫人趨近木星神明力量的豐盛生活呢?
為何心理占星師要用天王星神明力量的了解宇宙秩序的智慧,來盡量幫人看清冥王星神明力量的業力困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as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